年發1.3億度 全國最大光電廠進駐彰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9 日訊】台電在彰濱工業區,首次攜手中華電信,打造全國最大、世界排名第54裝置容量的太陽光電廠,完工後一年可發1.3億度綠電。

 

主持人:「開工動土,第一鏟開工順利、國泰民安。」


手拿金鏟,台電董事長與彰化縣長魏明谷以及立法委員王惠美等人舉行動土儀式,並且舉行祭拜儀式,未來這裡即將成為全國最大太陽能光電廠,打造全國第一,世界排名第54裝置容量達100MW(10萬瓩)的太陽能光電廠。

台電董事長 楊偉甫:「擺在現場展示的這個太陽光電板,跟它的支撐架,這一些都是百分之一百,百分之一百的國產品,所以這個計劃呢,是完全是國產的一個,自己生產的設備,我們自己的施工能量,自己的施工人員,所打造出來的一個太陽光電廠。」


強調太陽能板、支撐架以及兩個貨櫃裡面的整流器全部都是MIT,這裡是彰濱工業區崙尾區的工業用地,佔地140公頃將近有28座足球場大小,完工後可年發1.3億度綠電。


彰化縣長 魏明谷:「很感謝台電,能夠相中我們彰化縣這個地方來開發,全台灣最大的太陽光電廠,我們相信在未來的幾年,我們太陽發電的總裝置的容量,我們也會拼全國第一。」


立法委員 王惠美:「一定要讓我們民眾,在我們的這個居家以及工業用電,一定要滿足,台灣現在這麼脆弱的一個經濟,不堪再有一次的跳電。」

台電董事長 楊偉甫:「 這個電廠即將在今年的,年底之前要發出第一度電, 是目前台灣最大的太陽光電廠,有信心在今年的年底如期完工。 」


力拼2018年底完工,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表示,未來將積極與民間業者施設電網,截至2017年底全國再生能源已併入台電4274條饋線,台電也正推動離岸風電計劃,善用彰化外海跟「海風借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