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雪也能練!台灣雪橇國手前進冬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9 日訊】2018平昌冬季奧運,台灣有位年輕的雪橇選手引起國際媒體關注,大家好奇如何在台灣這樣沒有雪地的環境下,保持自己的備戰狀態呢?除了出國受訓,這位來自宜蘭的泰雅族青年連德安,還有特殊的練習方式,一起去看看。

在豔陽下,連德安在台灣宜蘭山坡路段乘著雪橇,來來回回的練習,雖然沒有冰、沒有雪,但只要把雪橇的冰刀換成輪子,一樣可以訓練,最高時速可達105公里。

台灣雪橇國手 連德安:

「我剛開始小時候,我在玩雪橇的時候,我的朋友都說,你怎麼會玩這個運動?大家都不知道這個運動是什麼。可是直到後面,我慢慢有成績跟曝光度出來的時候,他們都覺得說,這很好玩,這很酷耶!我也想要來試試看。」

23歲的連德安今年是第二次取得冬季奧運的門票,代表台灣參加無舵雪橇項目。14歲那年他因為膝蓋受傷,離開籃球生涯走上了雪橇選手之路,2014年在索契冬奧會取得第39名的成績。他努力讓更多人認識無舵雪橇這項運動,除了找機會出國受訓與國外選手交流,並利用改良的輪式雪橇在台灣柏油路上練習。

台灣雪橇國手 連德安:

「想利用我的故事給予一些需要正面能量的人,讓他們有動力去做他們想做的事情。」

無舵雪橇在冰上最高時速可達150多公里,使用的肌群也跟一般運動不同,一不小心失誤,很可能受傷或喪命。連德安在家人鼓勵下,突破內心的恐懼堅持到現在,就是希望有更多選手可以代表台灣在冬季奧運上發光發熱。

台灣雪橇國手 連德安:

「希望有更多的學弟妹可以去玩這個運動,讓台灣的冬季奧運不要因為只有我們少數幾個人,等我們退休後就沒有人,希望這個運動可以一直傳承下去。」

今年平昌冬季奧運會將在2月9日開幕,25日閉幕,台灣有四位選手參加,分別是競速滑冰項目的宋青陽、黃郁婷、戴瑋麟,以及無舵雪橇項目的連德安。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