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小白獅,亞洲獅雙胞胎 超萌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9 日訊】在墨西哥的動物園首次成功經由人工培育出小白獅,最近公開亮相,可愛的模樣非常吸引人。

全身雪白的皮毛,睜著無辜的大眼睛四處張望,這隻稀有的小白獅是墨西哥阿爾蒂普拉諾動物園(Altiplano zoo)最近新增的白獅家族成員,也是墨西哥首次經由人工培育的白獅。

小白獅在出生二小時後便遭獅媽媽棄養,因此園方迅速接手,改由人工哺育,直到確定健康成長脫離險境後,才在最近對外公布這個好消息。

州政府生態協調人 HERNANDEZ:

「這是很成功的事,要感謝在阿爾蒂普拉諾動物園工作的醫生。要培育白獅是非常困難的,而他們做到了。現在世界上的白獅沒有超過300隻。」

白獅源於南非,天生的白色皮毛在野外藏匿非常困難,吸引人的毛色使牠們成為人類狩獵的對象,目前已是瀕危動物。

無獨有偶的,在印度的坎普爾動物園(Kanpur Zoological Park)也有一對亞洲獅雙胞胎誕生了。和小白獅的生日只差五天,目前也是三個月大。出生以來第一次走到戶外曬太陽,兩隻頭好壯壯的小獅子很快就適應環境,非常開心的相互追逐圓滾滾的籃球,和獅媽媽一起悠閒的共享天倫之樂。園方表示將會盡快在近期開放讓民眾參觀。

亞洲獅子與非洲獅子的不同處在於,腹部有一個特徵性的褶皺,雄性上的鬃毛較細,曾經在亞洲大部分地區流行。

剪輯 吳佳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