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失聯者上肢!特搜隊進入201房面對「三明治堆疊」未測出生命跡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0 日訊】花蓮強震,僅剩雲翠大樓漂亮生活旅店201房的5名中國遊客失聯,搜救人員今天(10日)凌晨已鑿穿4樓和3樓樓板,抵達201房。不過,由於搜救方向跟大樓傾倒方向相同,牆面與樑柱倒塌堆疊成「三明治」形狀,一度阻礙開挖進度。估計可能還要再往後推遲至上午,才會有新發現。雖然已過72小時黃金救援時間,5輛救護車整夜待命。

仍失聯的5名中國遊客,是來自北京的楊捷、丁文昌、丁守慧、何鳳華以及楊浩然一家五口。

特搜人員昨晚(9日)7點多曾一度進入201房且疑似發現斷肢,現場傳出屍臭味,但樑柱倒塌導致天花板與地板之間的空間很狹窄,層層堆疊像三明治。擔心從正面進入會導致建物坍塌,於是改由從4樓往下以「U型通道」開挖,繞過樑柱進入房內。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從4樓往下挖掘,已發現手,現場雖傾斜45度,全力救援中。

特搜人員10日清晨終於進入201房,特搜隊長陳秋銘表示,困難是201房遭嚴重擠壓,甚至連下方的樓板都往上隆起,呈現非常不規則的空間,要進入或站立都很不穩,目前只能容納3到4名搜救員,後續要擴大打鑿面積,才能進一步搜索。但就在連夜開挖搶救期間,10日凌晨2點43分花蓮外海發生規模4.3餘震,雲翠大樓再傾斜0.5公分,提高了搜救行動的風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