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開幕 南韓電視台正名「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0 日訊】再來帶您看到,平昌冬奧昨天晚間七點正式開幕,在攝氏零下一度的低溫中,南韓冰上女王金妍兒,點燃奧運聖火。在開幕式中,台灣由無舵雪橇選手連德安掌旗入場,雖然舉牌的英文與韓文都顯示「中華台北」,不過,南韓電視台的直播螢幕卻直接打上:「台灣」。

南韓總統文在寅宣布奧運開幕之後,南韓花式滑冰金牌金妍兒點燃奧運聖火,平昌冬奧正式開始!

美國隊在世界流行歌曲「江南style」的歌聲中進場,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起立為選手加油打氣。而南北韓選手打出「統一旗」一同入場,也是難得一見的焦點畫面。本次開幕式融入許多中華文化的元素,包含五行與四神獸,加上絢麗的煙火,為低溫的平昌冬奧點燃滾滾熱情。

而台灣派出無舵雪橇選手連德安,還有宋青陽、黃郁婷、戴瑋麟4名選手參加,是最近4屆參加冬奧的最多選手紀錄。在美國研究南韓文化的博士候選人湯普森(Patrick Thomsen)眼尖發現,南韓電視台的直播螢幕在我國選手進場時,直接稱呼「台灣」,而且進場順序是在英文「T」開頭的第76順位,而不是直接排在「Ch」的中國後面。

相較於外國人熟悉的「台灣」,「中華台北」和「中華民國」對他們來講顯得比較陌生。外媒ROMPER還特別撰文介紹,其實「中華台北」就是台灣,只是因為在中共壓力下發生的一種現象。還有外媒NEWSY特別指出,西元1971年中共加入聯合國之後,在國際上打壓台灣,西元1979年國際奧委會開始使用「中華台北」,並禁止我國國旗與國歌,因此才和真正的國名有所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