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首次對台捐千萬!唐鳳辦公室牽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花蓮地震災情嚴重,各界紛紛慷慨解囊,Facebook公司也捐出新台幣1000萬元,這是臉書首次對台灣捐款!而且捐款過程中還發生插曲,原來因為捐款管道太多,臉書台灣及香港辦公室,不知道該把錢捐到哪個戶頭,後來,透過本來就有業務往來的政委唐鳳辦公室,幫忙聯繫,才順利捐出善款。

花蓮大地震後,第一時間,民眾紛紛上臉書報平安,不少人也PO出援助訊息,平安通報站功能,讓許多民眾放下心中大石,而臉書也為了擴大社群正向影響力,宣布捐出1000萬元,幫助台灣政府,及受花蓮地震影響的居民,在災後重振生活,這是臉書首度對台捐款!其中還有個小插曲,臉書台灣及香港辦公室一度不知道該捐到哪個帳戶。

唐鳳機要秘書 黃子維:「因為那時候訊息很多,好像有很多個捐款帳戶,他們只是想確認說,他們想捐款,捐給政府,要捐到哪個戶頭比較適合,我接到電話後第一時間就跟唐鳳說,有討論一下接下來怎麼處理。」

原來是數位政委唐鳳辦公室,幫忙居中協調,因為唐鳳辦公室,跟臉書官方本來就有業務往來,去年(2017年)唐鳳還獲邀到矽谷演講,並參訪臉書總部,這回意外因為這層淵源,居中聯繫,讓臉書順利完成對台首次捐款!根據官方統計,臉書全球有20多億用戶,台灣就有1800萬,將近八成民眾,都在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