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七十年土埆厝 增添打卡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0 日訊】彰化和美有間70年歷史的土埆厝,獲得彰化縣2017年老屋補助計畫,進行整修、補強,還原早期樣貌,屋前還放置了貨櫃屋,與緊鄰的打卡熱點「卡里善之樹」相呼應,增添旅遊新亮點。

彰化縣文化局長 陳文彬:「那時候來看這裡的時候,其實是一片廢墟,一片廢墟,包括那個廊道,那包括這裡,包括這邊整個是一片廢墟。」

一年前的廢墟,現在蛻變成觀光新景點,看看這間台灣早期農村建築土埆厝,主體是土塊堆疊而成,屋頂鋪設灰色水泥瓦片,走進屋內抬頭可以看到木造大樑,窗邊植物綠意盎然,冬暖夏涼是土埆厝的特性。

第三代屋主 林錦隆:「土埆厝,冬暖夏涼,像現在這麼冷站在這裡也不覺得冷。」

第四代屋主 林義雄:「我覺得這就是本來要做的東西,就是說可以給大家看,這個建築,以前的建築物還在,然後可以傳承給下一代,讓大家知道說,有這種房子在。」

現場主持人:「亮,哇亮起來了。」

文化局長陳文彬和當地里長等人一起點亮屋外的鎢絲燈,讓彰化縣的活化老屋再多一間。

彰化縣文化局長 陳文彬:「他不但把整間房子整修起來,而且外面用一個漂亮的咖啡廳,這也是社區整個動員起來的。」

土埆厝前方是一個亮眼的貨櫃屋,與一旁色彩亮麗的傘巷相呼應,成了打卡旅遊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