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遇情人節 花市今起不打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0 日訊】過年就快到了,不少人喜歡採買花卉增添喜氣,應景的切花,像象徵百年好合的百合、富貴的菊花都很夯,另外,今年小年夜正好是西洋情人節,台北花市預估,交易量可能飆到平常的5倍,為了消化人潮,從10日到除夕24小時不打烊。

五顏六色的菊花,展現不同姿態,過年應景花卉,還有象徵百年好合的百合,散發淡雅香氣,諧音銀兩的銀柳,一到年節,人氣飆漲,吸引滿滿買花民眾,把花市塞到水瀉不通,和百貨週年慶,有得拼。

台北花市副理 陳根旺:「以年前這幾天,從2月11號到2月15號,我們花市24小時營業,這個貨量來講,比平日大概多5到10倍的量。雖然這幾天有寒流到來,產地稍微有影響到,大概影響貨量有略減5%左右,貨量減少幅度有限,還是很大量供貨。」

花卉到貨量平均一天20萬把,也讓過年切花最大宗的百合,價格平穩,一把只要200~600元,菊花也都在400元以下,今年小年夜正好碰上西洋情人節,過節氣氛被過年沖淡,玫瑰花不像往年飆漲,200~600元就買得到。

台北花市副理 陳根旺:「跟往年同期,過年、情人節加總,因為採購年節花跟情人花,基本上是不一樣的花卉種類,跟消費群眾,這兩個花種加總貨量更多,預期湧入花市來採購年花,或情人花的民眾更多。」

過年加上情人節,花市今年還和農委會合作,賣各地農產,為了消化大量人潮,除夕前五天,通通24小時不打烊,等於連續營業111小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