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 腦麻親師生手捏陶壺聯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0 日訊】嘉義市腦性麻痺協會10號上午,在嘉義市博物館舉辦陶壺聯展,現場展出近百件作品,都是指導老師帶著孩子與家長們一起完成的,藉著聯展活動,希望幫助這群孩子帶來歡樂也找到自信。

小朋友們賣力跳著恰恰,讓台下的貴賓們,快樂的跟著一起打拍子,這群腦麻協會的孩子用心表演節目,迎接陶壺聯展的開幕。

嘉義市長 涂醒哲:「讓這個腦麻朋友,不管是跳舞、唱歌表演,以及現在捏陶,可以說是讓他們真的是捏出自己的信心,而且創造一個讓大家可以一起來幫助他們的平台。」

嘉義市腦性麻痺協會理事長 黃晨婷:「感謝湯老師給我們這個孩子的機會,讓(他們)能夠做出一個、手不可能的動作出來,然後能產生做了那麼美的一個陶壺。」

這群小朋友們,每天一點一滴的練習,遇到挫折再嘗試再修正,每位老師與孩子們創作的主題,都充滿創意與雅思,更有著一股濃濃的藝術氣息。

嘉義市腦性麻痺協會義工老師 呂素珍:「要先給他們肯定,就是說要先稱讚他們說,你已經做了好棒了,然後哪裡再稍微修一下會更漂亮喔。」

嘉義市腦性麻痺協會主任 林麗美:「我們這些作品的孩子,他大部分在腦部發展上都是可以自己創作的,可是礙於他的手眼協調度比較不好,所以他們在做陶的過程中非常的吃力。藉由這樣的一個陶壺展,我們的家長可以邀親朋好友一起來看這樣的一個孩子的創作跟展出,那也讓親戚朋友對這個孩子有所認同。」

嘉義市腦性麻痺協會,希望親子手捏陶壺可以讓家長與孩子互動更加親密,也邀請大家新年期間,來嘉義市博物館看看這群孩子的陶壺,幫他們加油打氣,找到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