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郭台銘捐1.2億後 盼用大數據預測地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1 日訊】鴻海今天(11日)舉行愛心嘉年華活動,包下南港展覽館,今年共有來自32個國家、100多位海外員工與會,超過3萬人共襄盛舉。因花蓮強震,總裁郭台銘率領全體員工靜默祈福,並表示,這些自然災害的發生,讓他天天在想,除了捐錢,還能做些甚麼?


主持人 張菲:「天佑花蓮。」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率領全體員工,為花蓮靜默祈福30秒,並在第一時間以個人名義和集團共同捐出新台幣1.2億元,不論是日本311地震、台南地震,都能看到郭台銘出錢出力,而這些自然災害的發生,讓郭台銘省思,除了捐錢,還能做些甚麼?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最近這幾年來,我們也捐了很多的錢,但是捐錢是不是能夠減少地震,捐錢是不是能夠預先預防地震,捐錢是不是能夠讓這個災害,從事後的救治,走到事前的防範,這是我天天,最近在想的問題。為什麼不能用人工智能,來提早預知地震。」


郭台銘表示,大數據不只是用在製造業,也可以應用在人工智能等一切的基礎上,來預防地震,郭台銘指出「安居樂業」就是要讓員工住的安心,因此提出為員工房屋健檢,預計半年內完成,並邀請氣象專家郭鎧紋擔任顧問,現場分享地震知識。對於集團經營,郭台銘宣告3年目標。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未來3年,從今年起2018到2020年,是我們的,走向工業物聯網,走向大數據,走向人工智能,走向平台經濟的一個扎實之年,扎實的一個工作的3年。」


經過去年轉型升級的準備年,郭台銘說,未來3年的工作是非常的繁重,因為整個世界都在使用網路經濟變化快速的轉變,過去所賴以成功的法則,在未來的歲月裡可能都會被翻轉,都會被淘汰。郭台銘也強調,面對未來科技急速的創新,但無論科技如何創新,製造業永遠是核心。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尤其是智能製造,製造業是實體經濟,製造業是基礎經濟的一個依賴,沒有製造業,就沒有,沒有製造業就沒有實體工業,沒有實體工業一切的虛能網路工業,遲早將會產生網路的泡沫。」


郭台銘也特別提出3個感謝,感謝員工及員工眷屬和供應商。今年鴻海愛心嘉年華共有來自32個國家、100多位海外員工與會,超過3萬人共襄盛舉,一起迎接鴻海嶄新的一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