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小時高壓任務結束 搜救隊憶最艱困時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1 日訊】結束救援行動,各縣市搜救人員都已經慢慢撤離,特搜人員,第一時間,前進災區搶救,從早到晚,輪流排班,對於救難人員來說,參與救災,都是一件義無反顧的事情。

桃園消防特搜大隊 楊肅強:「我們這邊的隊員就是那種一聲令下,然後他們就是全力以赴的狀況,即使就是家裡有,像我們有同仁他可能小朋友快出生,老婆快出生(生產),然後他們都是以這個工作為前提,他們也是說家裡先交代好,家裡前提,然後就過來這邊救災。」

如同台南大地震,全台各地的救援英雄,第一時間趕到花蓮救災,曾參與台南救災的搜救人員表示,搜救困難度在於大樓嚴重傾斜,進入室內後,大腦平衡被破壞,產生空間扭曲錯覺,讓搜救人員產生頭暈情況,增加救援危險性。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隊員 洪丞軒:「那個建築物都是傾斜的,那個讓我們印象深刻,跟上一次台南的大地震比較不一樣的性質,那這一次進去,一開進去比較不適應的。」

桃園義消副大隊長 潘慶輝:「因為整個是傾向這邊過來的時候,他最主要的是在等於是在四樓到五樓變成一樓,那一段的距離是最難處理的。」

就算有十幾年的救災經驗,蘇大隊長說,面對每一次的任務,都要保持沉穩,一刻都不能大意。

基隆市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 蘇元鏞:「其實我們支援大型救災多次經驗的,所以難免都會有一些緊張,但是這種狀況之下,沒有權利,讓我們有害怕之餘。我們現場就是以最沉著冷靜的心情,然後去幫助家屬還有現場的一些受困者跟受災者,完成他們最後這一段路程。」

尤其現場餘震不斷,就怕建物倒塌,一發生餘震就得暫停搜救,但搜救隊員們,仍接力、奮力前進。

消防局搜救隊隊長 許志敏:「執行這個災害搶救,重點還是不只要我們同仁的安全,也希望說不要放棄任何機會,讓我們一起見證有這個奇蹟的出現。」

花蓮大地震,全台各地趕來救難,共16個縣市,投入兩千多人,長達一百多個小時搜索救援,陸續有236人脫困,救災英雄,功成身退。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花蓮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