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地震救災滿意度逾8成 挽勞基法頹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2 日訊】好,謝謝媛婷,再來看到,台灣競爭力論壇公布了最新的民調,總統蔡英文以及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支持度,不滿意度雙雙高於滿意度,不過,另一份民調卻指出,這次的花蓮大地震,民眾對政府救災表現,滿意度高達82.9%,也讓蔡英文的支持度,攀升到57.2%。

總統蔡英文執政一年九個月,不過民調卻是持續下滑,台灣競爭力論壇公布最新民調,一例一休大大影響,總統蔡英文的施政滿意度,高達六成(60.3%)民眾表示不滿意,滿意度僅佔27.6%,賴清德的施政表現,也出現死亡交叉,不滿意度41.1%,高於滿意度37.7%。

台灣競爭力論壇理事長 龐建國:「針對勞動基準法,一例一休進行再修法,被民進黨視為是,賴情德就任行政院長之後,最重要的一項政績,可是這份民調告訴我們,對於這次再修法的動作,大多數的民眾是觀感不佳的,不認為它可以提升勞工權益。」

一例一休惹民怨,認為這次修法,無法提升勞工權益的民眾,來到了37.7%,沒有反應的民眾,則是高達四成,佔了41.6%。同時,這次民調更顯示,國民黨的支持度19.1%,高於民進黨的18.1%,學者表示,921大選,翻盤機會非常大。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 謝明輝:「這樣的模式繼續發展下去,那蔡英文又拿不出具體的辦法,那賴清德也在蔡英文政府的,持續低靡的影響之下,沒有辦法突破,那我相信下一次的整體來講九合一大選,翻盤的可能性就非常的大。」

勞基法影響現任政府施政滿意度,不過另一份的民調,台灣世代智庫卻指出,這次發生的花蓮大地震,民眾對政府的救災表現,高達82.9%民眾表示滿意,這也讓蔡英文的支持度,攀升到57.2%。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