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災後民調 7成5認為日本最支持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2 日訊】針對花蓮震災,台灣世代基金會發布民調,數據顯示,有超過8成的民眾,滿意政府的救災表現,更有高達7成5的民眾認為,日本是最關懷台灣的國家。

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 譚耀南:「認為政府這次花蓮震災的救災表現滿不滿意,滿意度,非常滿意35.4%,有點滿意47.5%,整體來講滿意度接近8成3,不滿意在9%。」

台灣世代智庫12日發表「花蓮震災政府表現滿意度」民調,蔡英文政府在花蓮震災的表現,受到民眾高度肯定,土木技師公會理事賴建宏也表示,民調結果與他們在花蓮現場的感受一致。

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 譚耀南:「這次的民調可以證明一件事情,就是說,只要政府有做事,只要拿出成績來,那麼其實這個民眾是會買單、會認帳,會給政府一個肯定跟鼓勵的。」

中興大學國際政治所教授陳牧民表示,民調數據顯示,蔡英文的整體滿意度大約在5成左右,但在震災表現滿意度突破7成,這顯示蔡英文在救災的表現,已經突破傳統的意識型態框架。而這次民調也指出,有75.8%的民眾,認為日本是最關懷台灣的國家。

中興大學國際政治所教授 陳牧民:「這次震災發生之後,安倍首相不僅親自立刻寫慰問信給蔡英文總統,而且是在他的官網直接公布,並且還親自寫下了,寫下台灣加油幾個字、對外公布,日本從政府、社會、民間,所對台灣提出的這個支持,在過去這幾天大家都很明顯感受到。」

陳牧民認為,這顯示蔡政府過去兩年爭取國際支持是成功的,讓以往都非常謹慎的日本政府,能不避諱中共的干擾,直接支持台灣,而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則表示,日本的表現,才是兩國一家親,中共刻意迴避蔡政府,直接與花蓮縣聯繫,立委認為,是想利用災難,擷取政治利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