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翠沒腹地施工難 最快明天中午開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2 日訊】新聞一開始,持續帶您關心花蓮強震,距離6日深夜花蓮大地震,已經一個禮拜,倒塌的大樓只剩下雲門翠堤還沒有拆除,目前土木技師正在搭建一個8米高的工作平台,方便重機具進駐,現場土木技師表示,最快明天(13日)中午能搭好平台,6天左右可以拆完。最新情況,請依舊守候在雲翠大樓現場的記者告訴我們,詠茹。

記者 詹詠茹:「好的主播,各位觀眾,可以看到雲門翠堤大樓還在進行拆除的前置作業,預計要在大樓前方堆起一個平台,大約堆到雲翠8樓高的位置,但現在進度有一點落後。來看到稍早的訪問。」

台灣省土木技師理事長 張錦?:「平台也是讓我們怪手的那個手臂,可以伸到上面去,先拆除屋凸的部分,再過來就把傾斜的部分拆成一個平台,一個水平的平台,去河川採砂石,然後運輸有一定的能量,那也不是說那個,像晚上施工也有他的危險度,所以我的推測應該是明天中午左右,看看能不能好。」

花蓮地震倒塌的大樓只剩下雲翠沒有拆除,為了避免影響周邊住宅,以及需要盡可能的保護兩具罹難者的大體,難度相當的高,加上周邊腹地小,砂石車的數量不足也是問題,原本預計下午一點,現在,推估最快明天中午,才能架好平台。土木技師也表示,會盡量讓大樓倒向住宅的另外一邊,將損害降到最少,以上是現場的最新狀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