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統帥飯店拆除!深夜傳坍塌廠商澄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2 日訊】好,繼續來看到,花蓮當地屹立40年的老字號統帥飯店,一週前不敵強震倒塌,花蓮縣政府,持續進行拆除作業,沒想到昨(11)日晚間傳出,統帥飯店又坍塌,讓附近民眾一陣驚呼,不過營造公司表示,這是拆除工法的正常現象。而也有不少民眾,持續到現場拍照留念,留下統帥的最後身影。

民眾一陣驚呼,統帥飯店昨晚進行拆除作業,驚傳坍塌,現場煙霧迷漫,讓附近民眾嚇了一跳,不過工程公司表示,先破壞飯店牆面以及樑柱,從內部擊碎結構,讓飯店往下倒塌,這是拆除工法的正常現象。

營造工程公司董事長 許至勝:「是我們拆除的一種工法。用自己的重量,破壞自己的結構。所以一次就可以往下,破碎三層。」

花蓮縣長 傅(山昆)萁:「二十四小時趕工,今天現場有十七具,大的怪手。希望能夠在過年前,把整個統帥飯店,能夠徹底整理完畢。」

日夜趕工就是要在過年前,拆除危樓,現場聚集民眾圍觀,不捨這棟裝載記憶的老字號飯店,就要走入歷史。

花蓮民眾:「很心疼,因為我在花蓮已經三四十年了,這個大樓也跟我差不多年紀。親朋好友以前都在這辦喜宴,很多回憶。」

花蓮民眾:「我以前也是隔壁這個學校畢業,以前放學時候,都是從後面這邊經過,畢業之後謝師宴也是在這邊舉辦,所以就會想說,過來看一下。」

花蓮縣長傅(山昆)萁說,統帥飯店,代表著許多花蓮人,走向另一階段的美好回憶,但當務之急,還是要盡速拆除危樓,保障周圍民眾的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張媛婷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