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監委宣誓就職 柯P:對司法很感冒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2 日訊】再來看到,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徐國勇、政務委員兼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吳澤成、監察院監察委員陳師孟等人,今天在總統蔡英文的監誓下,在總統府宣誓就職。而一向有話直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對先前監委陳師孟,「辦藍不辦綠」的爭議發言,發表看法。

行政 司法 考試 監察院 新任人員:「余誓以至誠,恪遵國家法令,盡忠職守,報效國家。」

在總統蔡英文的監誓下,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徐國勇、政務委員兼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吳澤成等3院政務人員,以及新任監察委員陳師孟等11位監委,宣讀誓詞,在宣誓後,蔡英文也逐一向宣誓人握手祝賀。

而監委陳師孟之前揚言,上任後要查「辦綠不辦藍」的檢察官,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表示,司法需要改進,才能讓民眾信任台灣的司法制度。

台北市長 柯文哲:「像我對司法一向也是很感冒,但是我們還是要努力的讓司法變成台灣是一個可信的,可信的制度,坦白講這個,那種的我知道有在做民意調查,什麼檢察官、法官,在社會的這種信用度都很低,但是、但是就是因為低,所以我們要想辦法去給它改進,至於怎麼改進這是要努力的方向。」

法務部長邱太三也回應表示,司法確實有一些問題,但已經歷過多次改革,且除了三審定讞還有再審以及非常上訴等制度,如果還無法讓人信服,難道要將現有的司法制度,全盤丟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