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串連不同產業聚落 助生醫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2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12日) 上午來到新竹生物醫學園區,主持第二生技大樓動土儀式,致詞時表示,這是台灣第一次,將產業由從北到南的布局,變成線狀的聚落連結,是非常具有創新性的發展策略,要讓生技產業成為下一個世代,台灣最具競爭力的產業。

總統蔡英文和科技部長陳良基等人,共同為新竹生物醫學園區,第二生技大樓執鏟動土。蔡總統致詞表示,為了推動產業創新,政府特別將生技產業作為重點之一,打造「生技醫藥研發產業聚落」。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以後新竹生技園區可以容納更多的單位, 在這裡創造更多、也更強的研發的能量,我知道現在已經有企業開始在排隊了,那麼打造新竹生醫園區,是五加二計劃裡面,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的重要的工作,同時在這個方案裡面,我們也要把不同的產業聚落,串連跟整合起來。」

新竹生物醫學園區近年來發展迅速,包括台大醫院生醫園區分院,以及多家廠商自建廠房,都在積極施工,科管局興建的2棟標準廠房也已滿租,竹科管理局啟動第二生技大樓興建計畫。

科技公司董事長 許深福:「我已經在這裡蓋自己的生醫大樓,那我們期望是在這個領域,能夠有所增長,因為我自己也從3C產業來,那我想把國內的這些醫學的這個人才,生醫的人才,以及這些醫學的技術,跟那個組合起來,就可以做非常好的醫材。」

第二生技大樓規劃興建地上12層地下3層,總樓地板面積84,707平方公尺,可提供60單元標準廠房,預計109年中啟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