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會 中共派韓正慘遭邊緣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2 日訊】目前正在韓國平昌舉行的世界冬季奧運會,正成為新聞熱點,除了奧運會前夕朝鮮半島南北兩國關係突然轉暖,朝鮮派出最高級別代表團高調出席冬奧會外,曾經在朝鮮半島舉足輕重的中共,在平昌被邊緣化的現象也備受關注。

 

在韓國平昌冬奧會上,六方會談的各方,除俄羅斯因前一屆冬奧會使用大量興奮劑被取消資格外,其他各國都以國家名義參加。

朝鮮由二號實權人物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親自帶領最高級別的運動隊、文藝隊和拉拉隊高調出席,而美國由副總統彭斯帶隊,日本則由首相安倍帶隊出席,中國卻由中共政治局常委中,排名最末位的韓正帶隊。

旅美政論家 陳破空:「與其說中國有意派出一個低級別的,不如說北京方面很難派出更高級別的領導人出席,尤其很難讓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前往,因為現在的中國、北京中共跟朝鮮半島南北兩個國家關係都處在非常僵的狀態。」

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也就是說,中共在整個朝鮮半島的博弈的格局裡面實質上是處在邊緣化的狀態,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共本身它自己造成的。」

中共長期供養朝鮮已經是公開事實,即使中共現在已經表面上同意制裁朝鮮,但仍在暗中向朝鮮輸送石油等物資,不過朝鮮不但在政治上不買中共的賬,還一直在罵中共。

而韓國本來是中方最大的貿易夥伴之一,在受到朝鮮導彈嚴重威脅時,向美國引進薩德反導彈系統,卻遭到中共的強烈反對,中共在國內還掀起了反韓風潮。

此次冬奧會前夕,朝鮮半島避開中共,南北雙方突然開始和談。在冬奧會開幕式上,朝鮮和韓國的運動員在朝鮮半島統一旗幟下,一起步入奧林匹克運動場。

旅美政論家 陳破空:「既然南北和談起來還有中國(中共)什麼份?中國(中共)就沒有角色可言了。這個角色就自動邊緣化,而且顯得很尷尬。」

而美國副總統彭斯,不但親自帶著曾遭朝鮮拘押、回美國後死亡的大學生的父親前往韓國,在韓國彭斯還會晤了投韓的「脫北者」,提醒世界關注朝鮮踐踏人權的事實。

唐靖遠認為,朝鮮企圖通過韓國搭橋,取得與美國直接對話的機會,因而朝鮮不會像以前那樣,成為中共向美國討價還價的籌碼,中共將被更加邊緣化。

旅美政論家 陳破空:「可以說是中共通過它自己的這種首鼠兩端,陽奉陰違,說一套做一套,當面一套背後一套,腳踩兩隻船這種行為把它的國際信譽消耗殆盡,與其說別人把它邊緣化,不如說它自己把自己邊緣化了。」

陳破空認為,現在中共不僅被朝鮮半島邊緣化,也正在被世界邊緣化。因為它在承諾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制裁朝鮮後,又暗中支持朝鮮;而且中共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樣,在所謂的六方會談中,在朝鮮問題上繼續扮演重要角色了。

新唐人記者 劉惠 李智遠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