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美國流感疫情重 死亡人數恐破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再來關注,流感疫情肆虐,近期,紐約市又有一名女童,因流感而病逝,這是紐約市兩週以來,第4個因流感而死的孩童。美國疾病防治中心表示,本次的流感季,住院和死亡人數恐怕,破紀錄。

布魯克林一名5歲女孩上週六晚9點左右,昏迷在浴室,被母親緊急送醫後,不治身亡。經檢驗,女孩對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這是紐約市兩週以來,第4個流感病童死亡案例。據女孩母親描述,女孩病發之前一直發燒,並沒在意,沒想到,如此之快的離開了人世。

上週日,德克薩斯州兩個孩子的母親海德‧霍蘭(Heather Holland),因患流感,也不幸離世。霍蘭的牧師向媒體透露,霍蘭患上流感後,去藥房拿藥,但當她看見藥品上116美元的價格標籤後,認為太貴了,就放棄用藥。霍蘭的丈夫幾天後才發現,買了藥回來,但為時已晚,第二天霍蘭就病重入院,最終醫治無效,留下丈夫和兩個年幼的孩子,撒手人寰。

美國疾病控制與防治中心(CDC)預計流感疫情至少還要延續幾週,死亡人數有可能會破歷史紀錄。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執行主任 Anne Schuchat:「在過去5年,流感季一般持續16週,今年剛是11週。在過去疫情最嚴重時,入院人數超過70萬人,死亡人數超過5萬6千人。而今年可能會接近這一數字,甚至會超過這些紀錄。」

CDC建議還沒有打流感疫苗針的人士,現在打還來得及,同時要注意預防。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執行主任 Anne Schuchat:「現在是艱難時期,但是每個人都可以做這幾件事,可以降低自己患病機率,同時也可避免傳染他人。那就是勤洗手,打噴嚏時要蓋住口鼻,如果病了 最好待在家裡,不要去上學或上班。」

CDC還特別提醒,兒童、老人,有心臟病或肺病患者,以及孕婦如果有感冒症狀,一定要儘早就醫,查明狀況,及早接受治療,不可輕視。

新唐人記者 安心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