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帥堅持不倒!怪手花5hr拆 招牌終落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3 日訊】有40多年歷史的花蓮統帥飯店,在這次206的地震當中損毀,拆除作業持續進行中,在大型機具三面進攻,10多輛挖土機不斷作業,但奇妙的是,統帥招牌十分頑強,從下午直到晚間,歷經5個多小時的時間的拉扯,才將招牌拆除,一瞬間統帥飯店灰飛煙滅。

 

怪手用力一拉,陪伴花蓮人的地標,共同記憶,統帥飯店,正式走入歷史。但這一刻,其實從下午開始就持續進行,統帥飯店雖然被震碎,招牌卻頑強不肯落下,施工人員花了5小時,還進行多次祭拜,才順利將大樓夷平。

統帥老員工:「做一個最後的回憶,老闆對員工的照顧很好,同事之間的感情到現在都還在聯繫這樣。」

老員工特地趕來看統帥最後一眼,畢竟留在心中都是大家40多年來的回憶,看看過去統帥外觀氣派,堪稱花蓮重要地標,如今整棟建築癱在地上只剩鋼筋水泥,讓花蓮人好不捨。

花蓮民眾:「有嚇一跳,很可惜 因為有在這邊上班過,(看到它被拆掉 覺得很難過)會啊,畢竟有回憶了。」

花蓮民眾:「住過統帥飯店的人,都會覺得是一種紀念,然後是一個標的,但是又被拆掉,這樣真的是滿可惜的。」

花蓮縣長 傅崐萁:「順利的把主樓剷平,來做最後的整理,同時會在原地把它盡快的剷平,鋪上柏油,讓整個地區恢復原有的安寧,未來統帥一定會重新再起,也會在新的地點,跟大家見面。」

雖然統帥飯店還有機會跟大家見面,但在拆除作業中,卻疑似暴露結構問題。

民眾:「喔,塌了塌了。」

整棟統帥飯店突然往下塌陷,塵土飛揚,包括怪手司機,一旁工作人員急忙跳開逃命。

工程拆除業者 許至勝:「那是一種工法,是一種(拆除)工法,大家誤解了,你們可以看,我們機械要準備讓它,往下自然壓迫的時候,我們怪手會先退開,退開剩幾步,伸長手臂,用點的去破碎。」

原來飯店結構疑似地震後早就不穩,加上機具不斷破壞樑柱,才會出現大樓瞬間坍塌。

統帥飯店只剩下瓦礫殘骸,陪伴花蓮40年的金字招牌,終究敵不過強震,從此要跟花蓮人說再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