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微雕家雕刻「世界最小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3 日訊】為了慶祝狗年的到來,台灣微雕藝術家陳逢顯,雕刻出號稱「世界最小的小狗」,大小只有1毫米,比一根針頭還要小。

有「台灣微雕第一人」稱號的微雕藝術家陳逢顯,靠著顯微鏡和放大鏡,雕刻出三隻號稱「世界最小的小狗」,每隻小狗的大小只有1毫米,比一根針頭還要小,得用高倍數的放大鏡,才能看得到。

微雕家 陳逢顯:「這三隻小狗呢,它困難的地方就是它是低於一毫米的尺寸,必須用高倍的放大鏡,很尖銳的鋼針,小刀,去雕刻它。當中要雕刻它的四肢,頭部,經常的失敗,總共失敗了十幾隻,這三隻是我滿意的作品。」

微雕家 陳逢顯:「這三隻小狗呢,有一種團聚在一起,一家和樂,團圓的感覺。(中國)新年到了,這是一種吉祥的象徵。」

陳逢顯從25歲開始從事微雕藝術,35年來每一年他雕刻的作品尺寸都會越來越小,到現在總共完成了200多件作品。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