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餃如吃元寶 20年老店開門一小時賣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4 日訊】外型像元寶的水餃,過年必吃,台北有家20年老店,水餃包入溫體豬肉還有蔬菜高湯,訂單早在一月底就訂滿,現貨更是開門一小時內就幾乎賣光,如今店內人力、工時全增加,為過年全力趕工。

圓鼓鼓的元寶,過年最討喜,打開來,一整尾的蝦子塞滿嘴,大海滋味湧上舌尖,還有獨特的香菜水餃,多了清新滋味,蔬菜湯汁混著滿滿肉汁超飽滿。

民眾VS. 業者:「蝦子都沒有了,對,最近都沒有」

不過,為了買水餃,長長人龍從店裡排到店外幾乎沒斷過,看看牆壁上,各種口味幾乎都賣光了,只剩一種,來晚了還買不到。

民眾:「都沒有了,(是不是要很早來)對啊,每年都是這樣子。」

門口民眾搶貨,廚房也加緊趕工,溫體豬肉的後腿肉加入香菜,第二代老闆堅持,要把肉打到微微出筋,吃起來才紮實。

業者 余秉桓:「用母豬的部分,比較沒有肉腥味,肉吃起來更鮮甜,特別熬煮特調的蔬菜高湯。」

四個老師傅圍一桌,十指飛快,把剛剛打好的胡瓜、香菜肉餡,包進手桿麵皮,一壓一按,從零到有只花4秒,包好一整盤也只要半個小時。

業者 余秉桓:「一開門大概一個小時左右,水餃就會全部都被搶購光,訂購的狀況,可能在一月底的時候,都已經全部訂滿了。」

開店一個多小時,水餃就幾乎賣光,訂單也都快作不出來,因此過年前幾天,不只要提早來,人力也要增加。

業者 余秉桓:「就是每天早上6點多,平常大概4、5個人包,現在大概6、7個人包。」

人力、時間都增加,老闆帶著員工全力趕工,用小小水餃為自己賺進過年紅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