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狗年快來到 南投展出狗來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4 日訊】接著看到,南投縣文化局舉行狗年特展,藝術家分別用銅、鐵或是繪畫的方式,做出各種造型的小狗,有的帶著帽子,還有的咬著鞋,相當逗趣。

狗年特展的迷你狗,有的戴著帽子,有的咬著鞋,形態各異,一起戲耍非常可愛,這件銅造型的狗,陪伴著金銀財寶,象徵狗年「狗來旺」。

南投縣文化資產協會理事長 梁志忠:「有木雕的、有銅器的、金屬的,有捲紙的,還有陶藝的,各種項目都有。」

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常出現在藝術創作或家居擺設,有藝術家將狗造型做成正義的象徵,還有畫家將福祿壽與狗畫在一起,希望大家都「狗來富」。

畫家 姚淑芬:「狗年大家狗來富,福祿壽是我們中國傳統喜氣的造型,我就把它畫出來,後面配有梅花,還有松樹,呈現非常吉祥的氣象。」

藝術家 蕭璽:「戰警犬是象徵著正義,潘朵拉犬牠其實是在潘朵拉打開了潘朵拉盒子之後,唯一留住的是希望。」

200多件狗年多媒材特展,各種狗肖像,大小、形狀、種類,體態各異,形形色色的狗造型唯妙唯肖,十分有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