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對音樂,健康、好運跟著來!(上集) | 談古論今話中醫 (初二)(新年特別節目)

新年到了,利用年假大家都會想到去國外旅遊、回娘家、全家團圓大魚大肉----等等物質上的享受,很少人會想到精神上的糧食更重要,聽一曲振奮人心的交響曲、聽一首好聽的音樂或收看我們 「談古論今話中醫」的節目,來補充身體正的能量,對健康也有很大的幫助。

這一集我們邀請到資深嘉賓胡乃文醫師和台灣清華大學音樂系教授陳維棟博士來分享「音樂與健康」,讓大家了解音樂的神奇力量對人體健康有重大的影響,同時帶給大家一個快樂的新年。

本集內容主題如下:

1.音樂饗宴~美國神韻交響樂「雲羅仙韻」

2.好的音樂對人體健康有幫助嗎?

3.五音(角、徵、宮、商、羽)與五臟(肝、心、脾、肺、腎) 有哪些對應關係呢

4.在軍事上古人對音樂的運用案例

5.欣賞古典音樂~「聖母頌」

------------------------------

節目表  https://goo.gl/7fN6pB

線上直播請看-->http://www.ntdtv.com.tw/live

或是加入我們的 談古論今話中醫FB粉絲團 得到更多中醫調理的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