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鋼鋁材國安報告 指中共威脅最大

美商務部鋼鋁材國安報告 指中共威脅最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7 日訊】週五(2月16日),美國商務部公布對鋼鐵及鋁製品232條款國安調查報告,其中,最大威脅來自中共,建議總統川普採取一系列對鋼鐵及鋁材進口的方案,包括課徵關稅及實施配額。另外,為了防止規避,實施對象適用所有國家的所有鋼材及鋁材。這次的調查,是美國繼太陽能板和洗衣機之後,對於中共的不公平貿易行為,又一次嚴厲警告。

川普去年4月簽署兩份備忘錄,要求商務部依《1962年貿易擴張法》第232條,對進口鋼鐵及鋁製品展開國家安全調查。

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分別於今年1月11日及19日,向川普遞交調查報告,川普依法可在90天內(鋼鐵4月11日、鋁材4月19日),決定是否動用總統權力,採取或者不採取商務部建議的補救措施,也可以更動商務部建議的措施內容。

商務部週五公布鋼鐵及鋁製品的國安調查報告公開版,指出鋼鐵和鋁製品的進口符合232條款規定,「具有損害國家安全的威脅」。

《鋼鐵調查報告及建議》
美國是全球最大的鋼鐵進口國,進口量幾乎為出口量的四倍。自2000年以來,關閉了六座氧氣頂吹轉爐(basic oxygen furnace,BOF)和四座電弧爐(electric furnace),自1998年以來,鋼鐵業就業率下降了35%。

自2000年以來,全球煉鋼產能增長127%,達到24億噸,但是鋼鐵需求增長速度相對較緩。

近期全球鋼鐵產能過剩7億噸,幾乎是美國鋼鐵每年消費總量的7倍。截至目前為止,中國是最大的鋼鐵生產國和出口國,也是鋼鐵產能過剩的最大來源,其產能過剩的數量超過美國的煉鋼總量。

中國的月均鋼鐵產量幾乎相當於美國的年產量,對於某些類型的鋼鐵用品,例如變壓器,美國只剩下一家製造商。

適用所有鋼材的三個補救措施選項

一、對自所有國家或地區進口的所有鋼材課徵至少24%的關稅;

二、對來自12個國家(巴西、中國﹝中共﹞、哥斯達黎加、埃及、印度、馬來西亞、韓國、俄羅斯、南非、泰國、土耳其,以及越南)的所有進口鋼材課徵至少53%的關稅,並對來自其它國家的鋼材設定配額,限制出口量不得高於2017年對美國的出口量;

三、對來自所有國家的所有鋼材設定進口配額,限制出口量相當於每個國家2017年對美國出口量的63%。

每個補救措施的目標都是將美國國內鋼鐵產能利用率,從現在73%提高到大約80%,這是維持鋼鐵行業長期運行所需要的最低水平。此外,每項補救措施對所有國家和鋼鐵產品都一視同仁,以防止規避。

《鋁製品調查報告及建議》
自2012年以來,美國鋁進口量增長66%,為全國鋁總需求量的90%。從2013年到2016年,儘管鋁需求量大幅增長,但是鋁行業就業人數下降58%,關閉了6個冶煉廠,其餘5個仍在運營的冶煉廠,只有2個充分利用產能。

美國目前只有一家鋁製品製造商,可以生產軍用航空器所需要的高質量鋁合金。攸關經濟安全的基礎設施,是鋁產品的主要用途。

適用所有鋁錠和鋁製品(以下通稱鋁材)的三個補救措施選項
一、對來自所有國家的所有鋁材課徵​​至少7.7%的關稅;

二、對來自中國(中共)、香港、俄羅斯、委內瑞拉,以及越南的所有鋁材課徵23.6%的關稅,並對所有其它國家的鋁材設定配額,數量相當於該等國家2017年對美國的出口量;

三、對來自所有國家的所有鋁材設定配額,最大數量相當於各個國家2017年對美國出口量的86.7%。

每個補救措施的目標都是將美國國內鋁材產能利用率,從現在48%提高到大約80%。此外,每項補救措施對所有國家和鋁材都一視同仁,以防止規避。

此外,不論是鋼材或鋁材,商務部都建議制定一個程序,允許商務部部長應美國公司的請求,在美國國內供不應求或基於國家安全的情況下,排除特定產品。在排除特定產品後,可能會導致其它產品的關稅或配額的調整,以達到採取補救措施的整體效果。

商務部說,截至2018年2月15日,美國對進口鋼鐵產品總計採取169項反傾銷和反補貼稅命令,其中29項是針對來自中國的鋼鐵產品,目前仍在進行調查的反傾銷及反補貼案件總計25件。此外,美國對中國鋁材採行兩項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措施,並且有四項針對中共的調查案。

轉載自大紀元(大紀元記者吳英編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