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 真善忍法船花燈試點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7 日訊】2月16日大年初一,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嘉義縣長張花冠,共同主持2018台灣燈會「嘉義燈區」的開燈儀式,包括近年來很受矚目的民間作品、全世界最巨大的真、善、忍法船花燈,也開始試點燈。台灣燈會預定展出到3月11日,展期長達24天,而燈會主燈則將於3月2日元宵節在嘉義正式登場。

司儀:「擊鼓,團結力量大」

2018台灣燈會「嘉義燈區」,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嘉義縣長張花冠等人以擊鼓方式,為長達24天的燈會揭開序幕。

行政院長 賴清德:「很特別的,有傳統有現代,有陸海空各種特色都有啦,所以我們對今年的嘉義燈會,可以說寄以厚望,也非常有信心。」

賴清德院長以及貴賓們,在嘉義縣長張花冠陪同下,隨後搭乘遊園車巡視各燈區。而由法輪功學員參與製作的真、善、忍法船花燈,也在同時間開始試點燈。

司儀:「真 善 忍,龍旗亮,龍旗再亮,法船全亮。」

太保市農會總幹事 黃麗貞:「剛剛可以看到這個法船,象徵一帆風順、前途光明。」

前農委會副主委 翁章梁:「那這個船裡面其實上,最傳神的大概就是那個法輪,他轉動了。不管是真、不管是善、不管是忍,都是一個美好的道德、的一個美好的方向,我想是可以帶動整個社會的進步。」

長25米、寬8米、約6層樓高的全世界最大法船花燈,加上天庭小子小乾坤和毛筆爺爺,讓整個燈區,展現出一片祥和與美好。

前教育局社教科長 侯昱安:「感覺啦代表我的心境,也是跟著這個善的這樣的一個輪轉,向美的方向的一個輪轉,我覺得非常的棒。」 

立法委員 蔡易餘:「透過這樣法輪的一個轉動,我相信可以帶給大家,不管是一切的一個平安、一切心裡的一個寧靜,那尤其法輪的轉動,我相信也是象徵時來運轉,那我們也希望法輪功,可以在面對不同的挑戰的時候,都可以勇敢的走下去。」

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除了交通部觀光局的主燈外,其餘17個燈區都在大年初一晚間點亮,嘉義縣政府希望藉由燈會展現地方特色與風華,讓世界看見臺灣的同時,也看見嘉義的美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