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新年遊行 中共領館派人舉五星旗惹議

中領館派人拿五星旗遊行,其中還有負責監視的人員(來源:大紀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8 日訊】中國新年期間,位在美國紐約法拉盛的華人,在年初二當天舉辦大遊行。包括紐約市警局等上百團體,以花車等方式慶祝新年,總共上萬人參加遊行。據了解,主辦單位華商會規定遊行規則與往年一樣,除了美國國旗外,不允許其它旗幟或具攻擊字眼標語出現,不過卻有仍有中共五星旗出現在街頭,引起爭議。

據大紀元報導,在緬街華人舉辦的遊行活動中,有親共人士在遊行之前,舉中共五星旗招搖過市,並組織其他人一同手持五星旗,但大部分參與活動的人士被詢問時,對五星旗來源避而不答,還有人直接說是「中領館」給的,有同鄉會人士被組織動員前來,透露來舉五星旗有30美元可以領。

有一現場民眾不以為然說「我是中國人,我看到他們在美國舉著共產黨的血旗感到很氣憤。它代表中國人嗎?它代表的是共產黨!」更認為如果美國不管「這些人明天就會去美國國會插五星旗」。

有年輕民眾說「五星旗不是中國的國旗,是中共的國旗」「這些人在美國舉旗就像宣傳納粹一樣,是中共的代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