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順僅雪隧回堵 冷氣團今晚到轉濕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0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今天是年假最後一天,高公局預估,國道收假車潮上看120萬車次,從上午9點開始,國五就湧現北返車潮,雪隧口回堵超過4公里,不過到傍晚六點多,車流順暢,行車速度可達70公里。另外氣象局也提醒,初六上班日將轉為濕冷的天氣型態,不只會下雨,還會降溫6到7度,周五北部低溫可能下探13度。

6天年假咻一下過完,馬上就要開工了。早上9點不到,國五湧現第一波北返車潮,一台台車子像在接龍一樣,在雪隧洞口前回堵了4、5公里,車速40到60公里,其他路段像是國一西螺到員林、國三竹山到名間車子也多,高公局預估,初五國道收假車潮上看120百萬車公里。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長 卓明君:「今天的交通量,大概118到120百萬車次,大概就是我們一般平常日1.2倍左右。」

不只要注意路況,返回工作崗位後也要當心天氣變化。過年期間穿習慣的薄長袖、短袖短褲,可能得加厚一些。因為初五中午過後,受到大陸冷氣團以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全台轉濕冷。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預估到了明天(2/21)的話,白天高溫在北部東半部,大概只剩19到20度左右,和今天來比會有六到七度降幅,中南部地區降幅比較少一點,大概有三度左右降幅,華南雲雨區東移的關係,周四這一天,下雨的現象會比較明顯,比較空曠地區,有機會到12度左右」

氣溫一口氣掉6、7度,還會下雨,濕冷天氣在週四、週五感受最為明顯,3000公尺以上高山,還有機會下雪。年節的溫暖大太陽會瞬間躲起來,開工得穿暖一點,以免著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