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五國1車況順暢 泰安休息站湧3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0 日訊】好,大年初五,也是年假的最後一天,早上天氣好,國道的車況還算順暢,不少南來北往的民眾,會在休息站小歇一會,這也讓泰安休息站的業績,成長一成。

台中泰安服務處的停車場,看起來空位不多,從早上到中午車潮不斷湧現,不少民眾怕塞車,起早北上返家,不過還好國道1號車況還算順暢,都能開到最高時速。

民眾 吳先生:「我回來都是早上,所以比較不會塞,(剛剛時速怎麼樣?)都差不多110、120,(停車位會很難找嗎?)不會不會。」

民眾 喬先生:「大家應該都回到家了吧,所以就在這附近玩啊,(有怕塞車然後特別早嗎)會,會怕,(結果還好?)對對。」

但早上10點,國五車潮增加,雪隧回堵3公里,時速最高只有40。下午3點到晚上8點,國五北上的蘇澳、羅東、宜蘭、頭城交流道系統,都實施高乘載管制。

南來北往的民眾,少不了到休息站小歇一會,車流、人流,自然帶來金流。台中泰安休息站,平均一小時車次3萬輛,來客數一天超過3萬人,加上天氣好,備貨量也比平常多。

業者 嚴小姐:「因為天氣好,今年的人潮量很好,(跟往年比大概成長多少),增加了大概有兩三成以上。」

南仁湖營運協理 陳春安:「可能因為景氣的問題,其實整體的營運狀況,原先我預估大概可以成長1到2成,因為(年假)時間很短,所以目前大概落在將近1成左右。」

跟往年相比,6天的營收雖然成長,但不如預期。年假最後一天,民眾把握好天氣,出遊、返家,重回工作崗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