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大新年遊行 20萬觀眾擠爆法拉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許多華人到了海外,依舊遵循傳統過年習俗,在美國已經有許多城市,將中國新年定為法定假日。各個城市也都有不同的慶祝活動。其中,紐約法拉盛的新年遊行,堪稱是全美最大規模,在大年初二隆重登場,接下來就跟著我們紐約的記者,一起去看看,美國華人的過年氛圍。

在陽光普照的晴空下,第23屆法拉盛黃曆新年大遊行在週六登場,大紐約地區多個社團、組織、公司行號、三十多輛花車、上萬人參加在遊行隊伍中,共襄盛舉。

觀看遊行民眾 陳女士:「有過中國年的味道。」

主辦方在法拉盛圖書館前設立了觀禮台,民意代表不時與遊行隊伍互動。

紐約市警北皇后區巡邏局局長 Juanita Holmes:「這真是一個非常非常棒的慶典,我非常高興參與。」

紐約市議員 顧雅明:「我們看到中國的傳統文化、音樂都出來了,我們想給第二代,還有美國的朋友看看中國的文化。」

遊行規模最大的方陣由法輪功學員組成,延綿一整條街,所到之處,民眾爭相拍照留念,形成了一片「手機的海洋」。

觀看遊行民眾 劉先生:「傳統的年味展現出來了,我感覺很棒!」

觀看遊行民眾 黃小姐:「很好、很熱鬧!」

觀看遊行民眾 林先生:「非常好!非常好看!」

天國樂團身著古典唐裝,給社區送福音。

觀看遊行民眾 孫小姐:「有年味!我今年是特意來看這個(遊行)的。」

觀看遊行民眾 高女士:「高興!從心裡頭的特別高興,而且有過年的感覺。」

這台「彩雲追月」花車,載著天宮仙女,兩旁大字格外醒目。

老外舞金龍、功架十足、民眾爭相摸龍頭,沾喜氣。

送雞迎狗,爆竹聲聲除舊歲,遊行結束後,主辦方延續傳統,在終點處燃放鞭炮。

紐約法拉盛黃曆新年大遊行籌委會主席 杜彼得:「今年的遊行一定要把我們的力量顯示出來。」

主辦方介紹,今年天公作美,觀看遊行的人流量預計達到歷年新高,超過20萬民眾。

觀看遊行民眾 劉先生:「祝我們的華人新年快樂!」

觀看遊行民眾:「新年快樂!」

新唐人紐約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