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訪民遭暴力強拆 在廢墟裡過新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0 日訊】帶您關心中國。河南有一位訪民,她七旬老母親的房子,在過年前(2月4號)被鄉政府派人暴力強拆,家中物品全部砸在廢墟裏,貴重物品一直沒找到。最後,這位訪民和母親,以及她6歲的女兒,一家三口,只能在廢墟裡,餐風露宿過新年。

河南許昌襄城縣茨溝鄉訪民聶麗娜,離婚後帶著6歲的孩子住在76歲母親黃妙雲的家裏。4號下午,房子被30多人暴力強拆。所有家當,包括過年買的東西都被砸毀,一家三口在廢墟裏過年,晚上撿木頭點篝火取暖。

河南許昌襄城縣茨溝鄉訪民 聶麗娜:「2018年的2月4號,茨溝鄉政府把我們媽媽的房子給拆掉之後,我媽還有我家孩子,我們3個人,一直住在廢墟那兒,大過年我們也是在廢墟上,也沒有甚麼錢了,現在這一段時間就買的饅頭,買的鹹菜對付一下。

據了解,當地鄉政府在沒有安置賠償協議下,以拓寬道路,改造城中村的名義,強拆黃妙雲的房子。聶麗娜和母親一直守在廢墟裏尋找貴重物品,包括她放在冰箱上面的兩萬塊現金,還有她的一部手機,以及母親珍愛的傳家之寶等。黃妙雲和孫女在廢墟裏手拿著「捍衛家園」的標語求助。

河南許昌襄城縣茨溝鄉訪民 聶麗娜:「我們扒出來一部分破爛的衣服、棉被,好多東西都給砸壞了,貴重的物品沒有找到,我那兩萬塊的現金也沒有,到現在政府也沒有給一個說法,他們現在就是不打算讓我們找出來東西,說我們那裏頭沒有東西,等過兩天他們上班的時候,我母親準備起訴我們政府。」

聶麗娜因自家的土地被當地政府賣掉,10多年來多次帶著母親和孩子到北京上訪,被拘留過200多次,多次被毆打,還被關過黑監獄。去年5月5號,聶麗娜在自家宅基地建房,才打完地基就被強拆。

新唐人記者 熊斌 元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