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學生 川普支持加強購槍「背景檢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0 日訊】再來把鏡頭轉到美國。上週發生在佛羅里達州的校園槍擊案,造成17名師生罹難。週一,白宮宣布,美國總統川普,將支持加強對購買槍枝的「背景調查」。

2月14情人節19歲兇嫌克魯茲,使用AR-15自動步槍在佛州派克蘭市道格拉斯高中,製造了17人死亡 ,至少14人受傷的槍擊慘案。

白宮週日發聲明表示,隨著持續討論,對一些法律措施的調整得到考慮。總統支持改進對購槍者的「聯邦背景調查」。

佛州大西洋大學政治學教授 Marshall L. DeRosa:「對購槍者的背景調查,現在是通過「全國犯罪背景即時調查系統」,它應該是非常有效的。但聯邦政府需要購槍者的醫療紀錄等信息,有時他們缺少這些信息,所以造成有的人就能買到武器。」

佛州槍案兇嫌克魯茲,犯案前被多次因暴力傾向、精神不穩等問題被舉報,但FBI等執法機構沒能及時跟進。

參議院共和黨黨鞭 約翰·柯寧與民主黨參議員 克里斯·墨菲,共同提出一項法案,川普總統上周五表示,該法案會加強聯邦,對犯罪背景調查的執行。

佛州大西洋大學政治學教授 Marshall L. DeRosa:「如果川普在槍枝問題上站錯立場,他會失去很多選民支持。所以我不認為川普會有什麼激進舉動, 他會做的,就是讓現有背景調查制度正常運轉,並更有效力。」

本週三,川普將前往佛州,與那裡的師生會談;他並會在週四,與佛州當地的執法人員會面,洽談校園安全問題。

佛州大西洋大學政治學教授 Marshall L. DeRosa:「現在大家心情還很悲傷,人們第一要做的,是撫慰他們。希望大家都能冷靜下來,看看情況,然後再決定,提出最好的政策,看如何保護學生。」

專家強調,佛州校園的案件不能單純歸咎於槍枝,「第二修正案」一定要維護。

佛州大西洋大學政治學教授 Marshall L. DeRosa:「我們必須記住,即便他們加強防治大規模槍案的發生,仍有別的方式會引發傷亡,例如卡車、刀具。」

週一,克魯茲回到法庭出席聽證,他面臨17項有預謀的謀殺指控。目前,法庭尚未公開克魯茲的「辯護請求」。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