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最亮眼 「法船」花燈璀璨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再過十天就是元宵節了,台灣各地也有大大小小的燈會,今年(2018)的台灣燈會在嘉義,有7大主題、18個小燈區,結合藝術聲光與科技,其中最大亮點是一艘高6層樓的巨型「法船」花燈,連續4年參加台灣燈會展出,每年都吸引上百萬民眾登船觀看,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長25公尺、高6層樓的巨大「法船」花燈,矗立在台灣燈會東轉運站的《真善忍燈區》;燈會期間,每晚6點開始,四個整點都有點燈儀式。金碧輝煌的法船,像是在天空飛行,壯觀殊勝的場景,吸引許多遊客登船拍照。

遊客 黎小姐:「開燈的儀式,從第一燈到第九燈,這樣看起來,感覺很新穎,整體的感覺,讓人覺得很明亮、很舒適。」

遊客 劉先生:「非常的壯觀嘛!很大;就覺得他們很厲害,也可以就是把這美好的東西,呈現在我們眼前,對!相當的好。」

遊客 李女士:「覺得很壯觀!而且前面的那個馬車,好像要飛起來這樣子,旁邊的小乾坤也都亮了,就讓我覺得滿感動的。」

「法船」花燈船身由12片蓮花瓣襯托、三支旗桅上的九個法輪不停的正反轉動,船桅旗尖懸掛真、善、忍旗幟,看起來格外耀眼奪目;燈區內,還展示「神駒天車」、「小乾坤」和「毛筆爺爺」等20座傳統工藝花燈。

法輪功學員 饒小姐:「每年都花了差不多七、八個月的時間,在製作傳統的花燈,因為傳統的花燈它有內涵,而且工藝比較細緻。還製作了一些比較有品德教育的小乾坤啊!毛筆爺爺啊!讓我們未來的主人翁也能有一些品德的教育。」

嘉邑行善團理事長 蔡萬華:「小時候所看到的花燈,都是手工來製作的,都是一些、彰顯一些忠孝節義的故事;我們現在所看到的花燈,都些科技化、都是燈光啊,一些比較進步的這些,難得還有我們這個法輪功的這個法輪號,坐在上面,好像有一種那個騰空要飛上去的那種感覺,真的是非常的奇妙。」

這艘世界上最壯麗、殊勝的「法船」花燈,還曾被拍攝成紀錄片《法船》,並榮獲國際六大獎項,今年首度在嘉義燈會亮相,不僅展現大法的美好殊勝,也讓遊客體驗傳統工藝花燈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實習記者)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