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津港燈節湧上萬遊客 50燈景越夜越美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0 日訊】邁入第七屆的台南月津港燈節浪漫登場,近50組國內外創作藝術燈景,錯落在水域中,透過光影、水影搖曳,讓鹽水月津港,越夜越美麗,每天都吸引數萬遊客前往賞燈。

一年一度的台南月津港燈節,作品相當精彩,今年以「相約」為主題,除了光之熊熊、雲中月圓還有最吸睛的「枯山水」最受遊客青睞。

中國遊客 蔡先生:「我是覺得它非常有東西的美感在,包括它上面的天鵝,跟下面幾何的結合,我覺得有一種衝突的美感。」

月津水仙花雕刻協會理事 蔡忠軒:「特色呢,就是我們有五十座國內外藝術家做的花燈,而它利用水影,水影搖曳的意象,帶給鹽水的夜晚非常的浪漫。」

燈區水域從2公頃擴增到10公頃,每個作品都有自己的藝術語彙,每天都吸引數萬民眾前來賞燈。

遊客:「就很多很多創意,很漂亮。」

小朋友:「我喜歡它(熊),(為什麼) 因為長的很帥。」

遊客:「因為我身邊有發生跟熊有關的故事,讓我想到我自己的事情,對,就覺得特別感動。」

今年燈會即日起展出到3月4日,因為有得天獨厚的月津港水域,加上造型特殊的燈組,正拍反拍都漂亮,鹽水古鎮越夜越美麗,更增添一份濃厚的藝術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