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超預期 減稅助小企業信心大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川普上任一年多,美國經濟表現亮眼,不僅華爾街對美國經濟感到樂觀,美國的小企業主也信心激增,印證川普的減稅及取消監管等經濟政策,正在發揮效力。

週一晚間,川普在推特上發文稱:「美國經濟看起來相當不錯,在我看來,比預期的還要好。很多公司開始迴流美國,逆轉了長期以來的流失趨勢,失業率也控制的相當好,監管及繳稅都被大規模削減,(一切為了)就業,就業,還是就業。」

週二一早,CNBC與SurveyMonkey的小企業調查報告新鮮出爐。

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國小企業信心指數從去年第四季度的57,激增到62,不僅創下歷史新高,也是這項調查開啟至今最大幅度的季度攀升。

川普也在週二發推文說:「小企業正在走向繁榮,這得益於我們出色的減稅及改革政策,說明小企業主們不僅很樂觀,並且已準備好發展業務。」

事實上,CNBC的調查報告與近期不少數據相吻合。

「全美小企業協會」最近公佈的2017年年終經濟報告顯示:

1. 超過半數的美國小企業認為美國經濟比半年前亮眼許多。

2. 更有多達59%的小企業主預期2018年美國經濟還將繼續擴張。

3. 並有三分之一以上的美國小企業主,對企業未來非常有信心,達到十多年來的最高水平。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