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週六登場 交通管制措施迎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1 日訊】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登場,而另一個亮點今年的台北燈節,這週六,就要登場了。將在西門紅樓一帶的主舞台,舉行開幕儀式,台北市觀傳局也特別整理出2018台北燈節的十大亮點,預期將吸引大批人潮,交通疏導與管制措施,將嚴陣以待。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還在這一邊等燈,2018台北燈節,別再等了,趕快來看燈。」

2018台北燈節的宣傳影片,市長柯文哲親自上場演出,由藝人郭子乾模仿柯文哲,開始唱「等燈」開頭,一路從西門町商圈向北門前進,今年台北燈節採雙主燈設計,還有多個大型燈飾,總計設置十大燈區,預計在24日開幕當天,將會吸引大批人潮。

民眾:「(會不會擔心人太多擁擠),會,(小朋友會有些危險),會、還是會啦,(還是會來嗎)?就用抱的吧。」

民眾:「擔心人太多,不會、這樣才熱鬧啊!所以我覺得還不錯。」

北門廣場整建完成後,將在燈節扮演重要角色,除了光雕秀,台北世大運的聖火臺也將再次閃耀,北門廣場四周,還有20隻主燈犬的分身影燈環繞,隨著燈光明滅,呈現追、跑、玩、跳等各種可愛模樣,而主燈「幸福魔力狗」已經佇立在西門紅樓前,等待開幕亮燈的那一刻。

民眾:「這裡捷運出口就是了,所以還滿方便的。」

今年的燈節場地鄰近台北捷運西門站與北門站,台北捷運公司也發出公告,燈節活動期間碰到假日,最靠近燈節主舞台的西門站1號、6號出口,將視情況啟動只進不出管制,並在下午3點之後,不開放自行車進出,而公車方面,開閉幕當天,也將有17條公車路線配合改道,並取消5處公車站位,因應賞燈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