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福迎春版印年畫特展 國美館看展領年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1 日訊】迎接狗年,國立臺灣美術館推出《旺福迎春》狗年年畫特展,展出委託創作以及「第33屆版印年畫」徵件得獎和入選作品,每年開幕當天,都會發放免費年畫,富有收藏價值,吸引不少民眾排隊領取。

民眾 黃小姐:「我今天要來排隊領版畫,狗年的版畫,我每年都會來

民眾 許小姐:「排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很喜歡這種活動。」

國美館舉行版印年畫活動,吸引不少民眾排隊領取,年畫上還有藝術家親筆簽名,增加收藏價值。

首獎得獎者 潘勁瑞:「這張作品是以狗為核心,他們是一個樂團正在歡慶著一個新年的來到,希望在新的一年,祝福所有的人,每一個人都五福臨門,幸福快樂。」

首獎得獎者 陳宣安:「我使用了很多國家的狗,然後再加上代表科技的機器犬,所有的狗一起迎新春團聚,世界一家的那種感覺。」

第33屆版印年共238件作品參與徵件,參賽者年齡橫跨7歲到72歲,有6位獲得首獎,共展出78件作品,版畫呈現多元,超過10種以上的風格表現。

首獎得獎者 蘇智偉:「這一件作品跟其它版畫不太一樣,我是用水印木刻,它其實總共加上了主版,還有17色的色版,所以總共是18塊板子,所以是要刻18塊板子,外加印色這樣加起來有18次,過程裡面其實失敗了不少張。」

優選得獎者 鍾歆怡:「狗年旺來,就是以狗年的一個形象,然後跟鳳梨結合一個旺旺來的概念。」

評審委員 倪朝龍:「今年看起來要擠進前6名,你必須要有條件啦,什麼條件?就是說不是只有你畫面上有特殊的形象,以外必需要有色彩的效果,還有你的風格。」

中華民國版印年畫今年邁入33年,除了帶來年節氣氛,透過版印年畫的徵件活動,越來越多年輕創作者加入,傳承臺灣獨特的民俗藝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