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光月津港燈節 遊客湧橋南老街探古早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1 日訊】台南鹽水的月津港燈節,每年吸引眾多遊客造訪,人潮也湧向附近的橋南老街,不但有各種古早味小吃、創意料理,當然少不了老店舖。

三十年功力的龍鬚糖師父,不到三分鐘就能把麥芽糖拉成萬條糖絲,而顏色誘人的成排糖胡蘆,小朋友買了忍不住咬一口,整條街有數不清的攤商,這裡是台南知名的鹽水橋南老街。

店家:「大家都會先到老街再去燈會,所以大家原則上會先進來。」

遊客:「今年真的有修護的比較好,然後整個確實比較有復古的味道。」

((「現場叫賣聲」))

現場賣力吆喝,儘管遊人如織,攤商卻表示,人潮比去年少了一大半。

店家:「(生意怎麼樣),比去年少掉一半,可能活動辦太近,那個燈會在嘉義。」

雖然年假前幾天人潮不如以往,隨著月津港燈節知名度打開,越晚可是越熱鬧,老街上吸引遊客的攤商不少,像是烤蔥捲、造型饅頭、還有這個新口味「榴槤酥」,一天賣到四、五百個。

遊客:「QQ 滿好吃,好吃。」

店家:「就貓山王的榴槤品種,下去和一些糯米粉,然後就是包起來,再用麵包屑鋪陳下去炸這樣子。」

老街免不了老店舖,像是老鐵店,鹽水意麵,還有百年老屋裡的水仙花展,都吸引遊客駐足,盡情感受年假尾巴的熱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