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動物園全年無休 提案暑假前休園12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1 日訊】台北市立動物園全年無休,目前只有除夕一天是「休園日」。為了讓園內有更充裕時間進行維護工作,動物園希望能爭取,在暑假前休園12天,提案一出,大部分的民眾表示支持,但也有人覺得一連休12天,會造成不便,到底該不該休?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交給民意來決定。

鬣狗在散步、熊貓在睡覺、河馬在發呆,民眾看動物,越看越可愛,但要照顧這些動物可不簡單,不管是保育員帶著無尾熊,量著耳溫做身體檢查,還是推著兩個福袋出來,要給非洲象新年加菜,保育員對動物的照顧不間斷,但休息時間其實並不多。

由於台北市立動物園,全年只休除夕這一天,再搭配園區館內,每個月在不同的週一輪流休館。這一次提案增加6月19日到30號,一共12天的休息時間,不過民眾能接受嗎?

民眾:「(休園)應該還是可以啦,因為畢竟還是需要一段時間,讓他們維持園內的環境,跟讓動物有一些時間可以休息。」
民眾:「我應該是贊成的,我覺得動物園的環境,還是需要有一定的時間跟空間,讓動物園去整理跟維持。」

民眾大部分都表示贊同,但也有民眾覺得,一連休12天會造成不便,休假反而不知道要去哪裡。但到底要不要增加休園時間,市府打算2月13日到3月12日,舉行市民投票決定動物園到底要怎麼休。

台北市立動物園非洲區區長 高雋:「如果能夠有12天的休園時間,就能夠讓動物的生活空間,有一些特殊的變化,以及能進行一些比較大的(園區)維修的話,這樣對動物園的展示,將來服務的效果都會有不一樣的加分動作。」

台北市長 柯文哲:「(動物園)你要全年無休,就是成本多一點,那也有人說,動物也是需要休息,沒有說哪一邊明顯比較好,有時候,像這種東西,我們就給民意決定。」

連柯文哲都說交給民意來決定,但其實休園,保育員和獸醫師還是要到動物園上班,完成動物們日常的照護與園區維護工作。到底動物園會不會打破慣例,增加12天的休園天數,還得看i-voting結果,作為參考的依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