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開紅盤台股飆293點 創新高寫8驚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2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金狗年開盤第一天,就創下股匯雙漲好彩頭,昨天,台股可以說是氣勢如虹,一開盤,就大漲超過200點,站上10600點之上,終場大漲293.35點,漲點創下1999年以來,新春開紅盤最佳紀錄。外資終止連七賣,台股更寫下單日漲幅、漲點、上漲家數等八大驚奇。

金元寶、好彩頭,還有財神爺、散財童子跳加官,初六上班日,台股不只開紅盤,證券公司更舉辦典禮,祈求財源廣進,股民大發利市。

統一證券投顧董事長 黎方國:「在這六天封關期間呢,美股事實上漲3.2%,漲幅非常的驚人,尤其科技股這邊,像納斯達克,更是漲了5.8%,蘋果本身在這段時間,漲了10%,表現非常的強勢,我想對台股的蘋概股,我想是有一定的激勵的作用。」

過年期間,美國道瓊指數連續6日收紅,儘管昨天小幅回檔,依舊激勵台股今天一開盤,向上走揚,大漲兩百多點,站上10600點,連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笑開懷 。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兩百多點耶,哇。看起來我們今天不錯啊,表現。希望我們今天可以維持到收盤,好不好?」

個股包括台積電、友達、新光金,爆出大量,光學族群由大立光領軍,上演跌深反彈,蘋果概念股、科技股都是表現亮麗。

券商公會理事長 簡鴻文:「展望新的一年,我們從基本面、我們的資金面,台灣整個的產業的發展,事實上非常的穩健,雖然在國際盤高檔有些震盪,但是我相信今年還是非常好的一年。」

證交所舉辦證券暨期貨業新春團拜,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指出,台股在指數、市值及成交量方面,都有好成績,1月創下12784點的歷史高峰,金管會也拿出三大措施,持續擴大資本市場規模、優化公司治理,推動新商品和交易制度。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很多的不同的交錯的一個因素,那麼美國採取比較擴張的財政政策,但是它在貨幣政策上可能也會緊縮,所以我覺得不確定性因素很高,但是整個經濟的基本面又不錯,所以我覺得,動盪是難免的,那大家有風險意識,慎選個股這樣子。」

儘管國際間依舊存有不確定性,專家也指出,台股今年恐怕震盪難免,不過外資在台股留倉超過4萬口淨多單,台股有望今年再度上攻12000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高健倫 沈唯同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