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五部會異動 由總統蔡英文主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3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聚焦,行政院今天(23)公布改組名單,包括外交、國防、陸委會與退輔會,以及勞動部總共五個部會異動。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勞動部長林美珠因為健康因素請辭,其它國防、外交與兩岸人選,都是由總統蔡英文拍板。院長賴清德在閣員更動前,還前往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進行最後確認。

行政院公布內閣改組名單,總共五個部會異動,外交部長由現任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接任、國防部長由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接任,陸委會主委由曾任主委的陳明通擔任,退輔會由前總長邱國正接掌,勞動部長由陳菊幕僚高雄副市長許銘春接任。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這一次五個部長調動,大家可以發現除了林美珠,原來勞動部長,她是因為身體的因素,大家知道她生病,所以院長准她辭職,所以才請許銘春許律師接任這個工作。」

內閣名單公布前一刻,院長賴清德還到總統府,與蔡總統做確認。而異動五部會,有四個部會涉及總統外交、國防職權,必須由總統決定。因此閣員調整可以說,只動了勞動部長林美珠一人。雖然外界頻頻點名多位首長下台,但最後幾乎都穩坐原職位。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我也不能替賴院長講說以後這些都不會換還是怎樣,包括我可能都會被換掉,這我想政務官就隨時有去留的準備。」

政院強調,賴清德與閣員培養出良好默契,而且原本也沒有要改組的計畫,因此僅做微幅調整。是否未來幾個月還會再有異動?或是因為選舉考量,才沒有更大幅度更動?政院並未給明確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