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策馬特雪崩 度假遊客捕捉驚險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3 日訊】今年一月瑞士降下大雪,著名度假小鎮策馬特發生嚴重雪崩,期間最多有一萬三千多名遊客受困其中,最後由當局疏散至安全地區。有遊客在社群媒體上傳當時雪崩的驚險畫面,並寫下當時拍攝的心情。

皚皚的白雪像瀑布一樣傾洩而下,這是今年1月在瑞士度假小鎮策馬特拍下的畫面,當時身在山谷之間的遊客不禁擔心自己的安危,將雪崩影片上傳到社交媒體,並寫下:希望今天能離開這裡。

策馬特是著名的度假勝地,有來自世界各地滑雪客和登山客,也是欣賞馬特洪峰美景的必經之地。但在今年一月,瑞士降下創紀錄雪量,整片阿爾卑斯北部山區面臨雪崩風險指數驟然升高,危險等級到達最高指數5,安德瑪特、策馬特和達沃斯等小鎮道路、鐵路數度中斷,只能依靠當局安排直升機疏運遊客至安全地。

據瑞士資訊網報導,光是今年一月份的降雪量就超過去年一整個冬季,滑雪勝地達沃斯和策馬特單日降雪量創歷史新高,積雪高度也是1999年以來最高,一周內新雪厚度就有3公尺。

當地居民對這樣異常驚人的雪量感到憂心,雖然已暫遷到安全地區,仍希望早點看到陽光,而不是令人害怕的大雪。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