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遇上虛擬實境 未來電動車的全新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3 日訊】研發汽車自動駕駛是現在全球各大汽車大廠主要的競爭項目之一,除了挑戰自動駕駛的安全性與穩定性,法國汽車製造商雷諾新發表的自動駕駛概念車辛必歐斯結合虛擬實境,讓駕駛者有全新的駕車體驗。

流線型的外觀,酷炫的銀河灰色,具設計感的車燈,似乎只會在高科技電影中出現的車子,這是法國汽車製造商雷諾(Renault)新發表的辛必歐斯(Symbioz)自動駕駛概念車。辛必歐斯是0汙染排放的純電動車,動力來自兩具電動馬達,並且能維持在6秒內加速到100km/hr。除了自動駕駛之外,雷諾更在辛必歐斯中加入了虛擬實境,駕駛可以帶上虛擬實境眼罩,眼前的高速公路單調畫面馬上變為鄉村美景,或是未來城市,或是超現實的宇宙。

辛必歐斯計畫總監 利普斯(Mathieu Lips):

「現在我坐在車裡,我看不到你,車子裡面是空的,我可以看到車內的一切,外面是一條非常漂亮的高速公路,但看起來我們在加拿大。」

辛必歐斯計畫總監 利普斯:「現在我在大自然中,我在飛,我在飛。」

辛必歐斯已經達到第四階段的高度自動化自動駕駛,在此階段,汽車幾乎所有操作都交由電腦負責,在無人為介入駕駛的情況下,也能管理與後方車輛之間的距離,提示後方碰撞警示,就算在轉彎時也能行駛在同一車道上,自動變換車道,甚至通過高速公路收費站。

辛必歐斯想展示一種全新的駕駛概念,在高速公路上,駕駛的腳可以離開踏板,手不再緊握方向盤,甚至不需使用眼睛,如此一來啟動自動駕駛後,在汽車空間內駕駛者可以進行其他活動,在前往目的地的路上,能有全新的享受和放鬆體驗。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