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貧窮!荷蘭人助印度貧民窟開旅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3 日訊】你能想像在貧民窟裡住上一晚是什麼樣的感受嗎?印度孟買的達拉維貧民窟就有這麼一間貧民窟旅店,能讓遊客到當地體驗貧窮,不過這個想法是來自一位名叫大衛的荷蘭人,他希望透過這個方式幫助當地人,也期待能在貧富之間建立聯結,弭平更多的隔閡。

位在印度孟買的達拉維貧民窟,面積約1.75平方公里,容納上百萬居民,是全亞洲最大的貧民窟,在街道上總是能看到雜亂的建築跟散落滿地的垃圾,當然,居民的生活條件也很困苦,一位荷蘭人想到貧民窟旅店的計畫,希望能夠幫助當地人。

荷蘭人 大衛(David Bij):

「他們有一家16人,住在這個小房子,還包含這個小閣樓,住在貧民窟是很不容易的,所以這個計劃可以給他們帶來額外的收入。」

預計要出租的小閣樓有貧民窟裡不太常見的液晶電視、冷氣機,以及粉刷乾淨的牆壁,浴室與屋主一家共用,不過洗澡水自己要從外面提進去,廁所則是跟另外50個家庭共用,這些真實體驗,也是希望建立起貧富之間的聯結。

荷蘭人 大衛:

「另一方面是要在兩類人之間建立聯結,這兩類人通常是沒機會碰在一起的,一邊是社會底層,生活在貧民窟的印度人,另一邊是中高階層的印度人,或是歐洲、美國的遊客。」

為了吸引居住客,大衛在臉書上建立頁面,期待富有的人在真實體驗到貧困生活後,能夠有不一樣的反思,也希望這座貧富橋梁,能夠弭平更多的隔閡。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