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家歌劇院改善軟硬設備 提升表演品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2016年,臺中國家歌劇院在眾所期盼下正式開幕,為臺灣表演藝術界注入了嶄新活力,劇場使用率達九成,2018年適逢歌劇院藝術旺年,歌劇院爭取經費,改善部分軟硬設備,提升表演品質。

鋼琴在舞台深處緩緩轉過來,音樂沒間斷,旋轉舞台轉半圈只需21秒,舞台任何一點都可以做定點,讓表演有更多變化,提供演出團體更專業的服務。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 王文儀:「這個旋轉舞台跟衛武營是一樣大的尺寸,直徑是14米,這個旋轉舞台可以給予所有演出跟舞台設計一個最靈活的一個支援。」

新年新氣象,台中國家歌劇院肩負作為中臺灣藝術翻新基地的使命,這次在大劇院加設旋轉舞台,還有高規格陣列式喇叭,帶給觀眾優質的聽覺體驗。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 王文儀:「陣列式喇叭可以在劇場裡面任何的點,給予這個架設或懸吊,所以在音響的環繞上面,或者音響的品質上面具有指向性的一個功能。」

台中歌劇院特別為演出團隊用的排練室地板,翻修成柔軟的舞蹈地板,還提供國外觀光民眾多語導覽機,藉由劇場與館內的設備更新,打造新氣象,並用多樣化藝文活動吸引民眾走進劇院,體驗藝術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