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總裁楊金龍上任 產官學: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6 日訊】央行舉行交接典禮,對於央行未來措施,金融圈大老看好楊金龍出任後,政策依循過往,面對未來,普遍有信心,也希望雙率政策走向,更加平穩。

經過24年,中央銀行再度舉行總裁交接典禮,財政部部長許虞哲、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金融業大老雲集。包括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王道銀行董事長駱錦明、新光金副董事長李紀珠等人,通通出席,對新任總裁就任,相當捧場。

王道銀行董事長 駱錦明:「蕭規曹隨啦,他當然相當一位資深的銀行家,我相信在他的領導下呢,應該做的應該跟彭總裁一樣好。」

合庫金董事長 雷仲達:「我覺得楊總裁非常好,因為大概能受到彭總裁的肯定,而且經過那麼長一段時間的栽培。」

新光金副董事長 李紀珠:「他在總裁旁邊彭總裁旁邊,我想學習觀察很久了,再加上他本身自己 學識就非常的好,所以我是對他是非常有信心。」

金融圈普遍對新任總裁楊金龍,給予高度肯定,不過外界也擔心,彭淮南轉任顧問後,是否成為「影子總裁」?讓央行政策雙頭馬車。

台企銀董座 黃博怡:「我想彭總裁,他跟楊總裁之間,他們會有很好的默契,跟很好的分際,我想都是很成熟,很有學養的人,所以我認為不會有這種問題。」

不過面對國際金融局勢丕變,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則是不吐不快。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現在各國的貨幣政策,從寬鬆走向一個溫和的環境,那我想在這樣的一個情況之下,又有一個擴張性的財政政策,那我想央行總裁,為來應該會面臨更大的一個挑戰。」

央行業務涵蓋利率調控、匯率穩定、外匯操作,國際金融市場詭譎多變下,未來央行如何承接重擔,外界高度期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