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買衛生紙 消保處:供貨無虞且未漲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6 日訊】今天的火線新聞,來看到,因傳出台灣衛生紙即將漲價,引發民眾搶購,行政院消保處今天上午到大台北地區實地查訪,發現市售衛生紙目前供貨無虞,而且沒有調漲的情形,消保處也呼籲民眾,不需要恐慌搶購。

行政院消保處長 劉清芳:「消費者不必這個搶購,是供應是無虞的。」

近日衛生紙喊漲,引發搶購大戰,行政院消保處也派出消保官到各大賣場,確認衛生紙存貨狀況,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表示,根據消保官初步回報,各大賣場都仍有存貨,價格也和先前相同,並沒有觀察到哄抬價格情況,呼籲民眾不需恐慌搶購,消保處也會持續密切觀察市場狀況。

行政院消保處副處長 吳政學:「消保官這次去看,價格部分沒有異常變動的情況,那甚至跟賣場那邊講,賣場說對、他們DM的部分,老早就排定促銷的檔期,他們會依照他們廣告檔期裡面盡量去供貨,而且用促銷的價格去做一個販售。」

國際紙漿價格從前年起就開始上漲,去年就有部分衛生紙大廠想反映成本,衛生紙的原物料「短纖紙漿」國際價格,近1年就上漲了23%,製造業者撐不住,因此近期各通路才會陸續收到調漲的預告通知。

行政院消保處長 劉清芳:「到目前為止我們看到的都是,業者都依照他當初排定的促銷的活動,來做這個販售的行為,並沒有趁機漲價這樣的一個情況發生。」

吳政學表示,賣場也承諾,不會藉機囤積衛生紙,上游給貨就一定會出貨,這幾天是因為消費者搶購而缺貨,過幾天補貨後就會有貨,不過也有學者警告,衛生紙漲價只是開頭,未來文化用紙、影印紙、發票用的熱感應紙,甚至包含木製家具、室內裝潢等,也都會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衛生紙4大廠漲幅不一 公平會立案要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