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陸資挖角搶人才!南亞科加碼薪酬因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財經焦點。國內DRAM大廠南亞科,舉行媒體餐敘,除談到產業展望,針對員工遭中國挖角的劇烈威脅,公司高層表示,內部將多管齊下,提高薪資報酬加以留才。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DRAM因為多元化的應用,還有一些智慧化的應用,整體需求應該是還算滿健康的。」

DRAM市況穩定成長,國內大廠南亞科,由總經理李培瑛帶頭,說明營運展望。李培瑛表示,2018第一季DRAM市場小幅供不應求,價格小漲,第二季DRAM價格維持穩定;下半年需求來自於雲端及手機應用,產業看法審慎樂觀。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下半年第三季應該都是季節性的旺季,加上今年度還有一些運動賽事,這個運動賽事會持續刺激,消費型、利基型這邊的需求。」

南亞科去年大賺402.89億元,董事會通過,配發員工酬勞13.64億元,以2900名員工計算,平均每人領到酬勞47萬,也擬定配發現金股利每股3.5到3.62元。

不過南亞科近年傳出,有多達50名員工遭遇對岸挖角,更有兩名工程師,竊取公司DRAM製造技術,跳槽對岸,對此,南亞科方面表示,將多管齊下,提高酬勞加以留才,強化資訊安全保護。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大陸這邊的挖角,其實滿激烈的。面對這種挖角的威脅,我們本身剛剛講了,我們本身除了資訊安全方面,我們要好好的努力去做,配合檢調去偵查之外。原則上是我們對這些特殊的技術人才,我們會持續的去做一些特別的留才的方案。」

李培瑛強調,研擬將針對五百位技術人才,發放特別獎勵金,也建議政府,在員工認股稅制上,加以改善,好有利留才誘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