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閉幕 獎牌挪威第一南韓第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南韓平昌冬季奧運會,在經過17天的精彩競技後,昨天閉幕。本屆冬奧會北歐的挪威,繼續保持了上屆冬奧的霸主地位,以14枚金牌39枚獎牌獲得金牌和總獎牌第一;東道主南韓則以5枚金牌17枚獎牌,排名第六。

上屆索契冬奧霸主挪威代表團保持了金牌第一的地位,以14枚金牌、14枚銀牌和11枚銅牌獲得金牌和總獎牌第一。在閉幕式當天的男子冰球決賽中,德國隊惜敗於舉著五環旗而不是國旗的俄羅斯隊,最終德國在金牌榜上以14枚金牌和挪威並列第一。加拿大和美國分列第三、第四,東道主南韓則以五枚金牌排名第六。

這次閉幕式的門票早已提前售罄。閉幕式上,各代表團依次入場與觀眾告別。閉幕式上,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致辭,向運動員致敬、並讚揚運動員們展示了在這個脆弱的世界上體育把人們帶到了一起。

閉幕式上還進行了文藝演出和煙火秀等等,主辦者希望把南韓最好的面貌展示給全世界、並給世界帶來和平。

新唐人記者 李清 雨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