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閉幕 伊凡卡與北韓金英哲零互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6 日訊】平昌冬奧在昨天落幕,閉幕式上,川普的女兒伊凡卡,就坐在北韓代表團團長金英哲的前面,不過兩人,完全沒有互動。昨天,南韓官員表示,北韓代表團透露,北韓願意與美國對話。不過,美國白宮說,南北韓對話的前提,是北韓要 「無核化」。

平昌冬奧會在25號落幕,閉幕式上,美國總統千金伊凡卡(((Ivanka Trump)))的座位,就在北韓代表團團長金英哲的前面,不過兩人沒有互動。

同一天,在韓國總統文在寅與北韓代表團團長金英哲會面之後,青瓦台發言人表示,金英哲稱,北韓願意與美國對話。

CNN記者 Will Ripley:「北韓代表團告訴南韓代表,他們願意與美國進行對話。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兩國的對話要盡快舉行,北韓也表示,他們認為,為了改善與南韓的關係,他們也要改善與美國的關係。」

對於北韓釋出善意,美國白宮也發出聲明,表示「我們將觀察平壤釋出有意談判的訊息,是否代表(北韓)邁向非核化的第一步。」專家分析,美國對北韓的加大制裁,開始奏效。

《中國即將崩潰》作者 章家敦:「制裁開始起作用了,但我們需要做更多更多。因為我們還沒追蹤資助北韓的大國,像是俄羅斯和中國。在我們做之前,我們沒有辦法切斷所有進入北韓的資金。」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John Bolton :「他們不會自願放棄(核武計畫),那是肯定的。你知道,財政部在週五宣布新的制裁,後來總統說,我們考慮進入第二階段,他是這樣說。但事實是,北韓是世界上最大的騙子之一。」

日前,美國宣布加大制裁北韓。川普表示,如果制裁無效,就將進入「第二階段」。外界推測,川普所說的第二階段是發動戰爭。

美國總統 川普(2018.2.23):「如果制裁沒有取得成效,我們就得進入『第二階段』,『第二階段』可能會是相當粗暴的行動,對世界來說,可能是最大的不幸。」

先前,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準備在訪韓期間,與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以及北韓代表團會面,不過北韓在最後一刻取消會面。到底這回美國與北韓的會面能不能成,不到最後,都仍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